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学者热议张志军赴台:亲民、善意、新突破【2】

2014年06月28日12: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岸学者热议张志军赴台:亲民、善意、新突破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25日举行第二次正式会面,图为二人见面热情握手。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25日举行第二次正式会面,图为二人见面热情握手。(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再获新突破

张志军此次访台,使得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在半年内完成互访,建立两个部门间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两岸学者对这一新突破给予积极评价,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好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周志怀表示,张志军主任于6月首次入岛回访,两岸关系逆水行舟,再获新突破,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制度化建设的重要进展。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助理严安林认为,张志军与王郁琦的二度会晤,达成“七个继续”的积极共识,对未来两岸两会协商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上海台湾研究所执行副所长倪永杰指出,张志军访台表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容中断,也不可逆转。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能在半年内完成互访,建立两个部门间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就当前两岸关系形势进行交流,为未来下阶段的两岸关系发展做出规划和安排,这是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大推动。(中国台湾网记者张洁)

6月27日,首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在京举行,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周志怀致开幕辞。

6月27日,首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在京举行,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周志怀致开幕辞。(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