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学者热议张志军赴台:亲民、善意、新突破

2014年06月28日12: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岸学者热议张志军赴台:亲民、善意、新突破

时政,两岸关系,6月27日下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探访高雄市杉林区木瓜果园,与台湾南部果农交流恳谈。

6月27日下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探访高雄市杉林区木瓜果园,与台湾南部果农交流恳谈。(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首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27日在京举行,来自海峡两岸30多家智库与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于25日展开的首次访台之旅引起两岸学者关注与热议。多位专家表示,张志军主任访台重视基层民意,展现大陆对台善意,揭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向前走,获得新突破。

走基层释放“亲民风”积极信号

从张志军的行程中可看出,与基层民众面对面的内容几乎占一大半。探访孤寡老人、妇女儿童,与青年学子、中小企业者座谈,可谓“走亲串友”的倾听之旅。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周志怀指出,张志军主任的访台,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的“庶民元素”大为凸显。可以预见,今后大陆对台政策以“两岸一家亲”为主轴的“亲民风”将蔚成主流。

台湾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董事长赵春山指出,张志军访台说明两岸双方都下决心继续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此次张志军访台“走基层”,关注“三中一青”,与台湾社会广泛接触,是大陆针对台湾内部形势变化做出的调整,这是非常积极的。

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蔡玮认为,张志军访台关注台湾“三中一青”,展现大陆的诚意与善意,愿意倾听与沟通,这是非常正面的发展。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助理延安林表示,张志军走访台湾基层,告诉台湾老百姓,大陆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政策没有改变,甚至会更加细腻,更注重基层的声音,更注重老百姓如何参与到两岸活动当中,这个信号非常明显。

上海台湾研究所执行副所长倪永杰认为,张志军访台关注基层民众与青少年,表明大陆有诚意听取民意,照顾台湾各个阶层,特别是普通民众,让他们能参与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来,分享和平发展的红利,更多地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