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22位大陆选手将参加2014 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赛

2014年11月15日00: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台旅会副会长刘喜临在欢迎会上致辞。
台旅会副会长刘喜临在欢迎会上致辞。

人民网花莲11月14日电(记者 常红摄影报道)被法国杂志Le Cycle誉为世界上十大最困难赛事之一,和阿尔卑斯山等经典路线齐名的2014 台湾自行车登山王(简称:KOM)挑战赛, 11月15日将在花莲七星潭登场,28国473位车友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大陆的22位选手。14日举办了外拍记者会、选手欢迎会及赛前说明会。

2014环加州自行车赛登山王Will Routely、2012女子环义自行车赛单站冠军Tiffany Cromwell、2013台湾登山王季军王胤之及首位加盟世界职业车队的冯俊凯等亲临赛事现场。

据了解,今年最大的特色是,总奖金大幅提高至新台币241万元,总排名第一将独得100万台币的奖金。女子组总奖金也增加到44万台币,第一名奖金为20万台币。

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路线总长105公里,从近乎海平面的七星潭海边,经太鲁阁大桥→台8线→天祥→西宝→新白杨→碧绿神木→关原→大禹岭→台14甲线,抵达海拔3275公尺的终点合欢山武岭。

105公里的挑战约90公里是以平均7%的爬升率,最后10公里、坡度17到27%的天堂路,这是全世界少有、在极短距离内爬升高度极高的特色路段。沿途风景秀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尽收眼底。

“台湾登山王挑战”带领参加者穿越壮丽的峡谷,进入美丽的高山景观,参加者必须在6.5小时的时间限制内完成挑战。

台旅会副会长刘喜临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据统计每年大约有300万人次游客来台旅游,调查满意度为95%。已被评为亚洲第三大宜居城市的花莲,以友善的胸怀欢迎各位赛手及旅客。希望通过“2014 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赛”的举办,可以吸引更多游客来体验骑行,理解“乐活”概念,赏台湾美景,品台湾美食,体验台湾生活Style。也希望本项比赛享有更高的国际知名度,能尽快进入世界级锦标赛行列。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常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