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41台ATM遭到盗领 金额达8327余万元新台币

2016年07月15日08: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台湾41台ATM遭到盗领 金额达8327余万元新台币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银行自动柜员机(ATM)遭到盗领案,14日终于算出遭盗领金额确切数字,共有41台ATM遭到盗领、盗领金额8327余万元(新台币,下同)。

  台湾第一银行ATM盗领案牵涉到的ATM数量、盗领金额数度更新。ATM数量自34台随后更新为38台,最后确认为41台;遭盗领金额从开始的7200万元,更新为8300万元,昨天确认是8327余万元。

  报道指出,经与调查局确认后,台第一银行没有发现高层信箱中有钓鱼邮件的证据。一银表示,本次盗领金额已在7月12日完成清点,除先前公布的行内ATM被盗领7000多万之外,加计分散各处委托保全公司装卸钞的行外ATM,遭盗领金额共约8327余万元,计有41台ATM发生异常。

  台一银副总经理叶仲惠昨天特地前往台北市刑警大队,向警方及检调单位表达感谢。另为加速后续办案进度,由副总经理级亲自担任警方单一联系窗口,24小时提供警方所需相关信息,希望经由双方通力合作尽速破案。

  一银指出,ATM盗领案引发社会关注,造成存户取款不便,深感抱歉。本次遭盗领ATM皆属德利多富(Wincor)公司同一款机型PC1500,待检调完成清查且系统运作安全无忧之后,将尽速恢复正常提款。(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