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被劫渔船获救:中国政府有保护每一个公民的义务

2016年10月26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彭婧希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刘洁妍、彭婧希)国台办今日上午在京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安峰山被问至被海盗劫持渔船上的两岸船员都已经获救一事回应表示,中国政府没有放弃对每一个公民的保护义务,为救出被劫船员付出了巨大努力,经过长达4年多艰苦斡旋,最终使26名幸存船员成功获救。

记者提问:被海盗劫持的阿曼籍台湾NAHAM3号渔船上的两岸船员都已经获救了,这件事情也受到了两岸民众的关切,据我们了解,海协会在这其中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安峰山说,24日,国台办发言人已就此介绍了初步情况。2012年3月26日,该渔船在亚丁湾海域遭索马里海盗劫持后,大陆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积极展开营救工作。海协会多次致函台湾海基会,核实船员信息、转达家属诉求、要求台有关方面敦促船东采取有效措施处理营救事宜,但未获积极配合。

安峰山说,生命无价,人间有情。尽管劫持事件发生在万里之外,资讯信息不畅,沟通渠道缺乏,致使营救工作困难重重,但中国政府没有放弃对每一个公民的保护义务,为救出被劫船员付出了巨大努力。根据有关方面授权并受两岸渔工家属委托,海协会积极开展工作,配合外交部等有关方面和国际机构加强沟通、通力合作。经过长达4年多艰苦斡旋,最终使26名幸存船员成功获救。

 

国台办就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访大陆答记者问

国台办: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将于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办

国台办:两岸企业家峰会将于11月6-7日在金门、厦门举办

国台办:“两国论”谬论遭到两岸和国际社会共同唾弃

国台办评国民党内有关“九二共识”所谓争执

国台办:以挟洋自重的方式进行两岸对抗对双方都不利

国台办:台湾当局单方面为两岸交流交往设置障碍

国台办评绿营删光复节活动预算提议:预算可删 历史抹不掉

国台办回应陆生健保问题:望取消陆生权益歧视性政策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