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健兒聯手首次泳渡台灣海峽

2014年08月22日18:3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長沙8月22日電(記者 顏珂)97小時,48棒接力,五天四夜的奮力拼搏——22日中午1時左右,來自海峽兩岸的14名泳士,聯手完成歷史上首次泳渡台灣海峽活動的壯舉。

作為世界上挑戰難度最大的海峽之一,台灣海峽早期被稱為“黑水溝”,水流湍急洶涌。此次泳渡台灣海峽,兩岸分別派出6名隊員和1名替補隊員、共計14人參加挑戰,他們採取國際游泳協會認可的交叉接力的方式進行。14名泳士歷經五天四夜的接力泳渡,從18日中午台灣新竹下水到22日中午1時福建平潭登陸,完成了近140公裡的劈波斬浪。

“兩岸健兒橫渡台灣海峽”活動經國務院台辦和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批准,由湖南廣播電視台、台灣中天電視公司、福建平潭社會發展局、北京橫渡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聯合發起並協辦,由中國游泳協會、中華台北成人游泳協會共同主辦。

聯系本文記者

顏珂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王吉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