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鸟屎砸到明星 台金马奖枪杀场地上空鸽子恐触法--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怕鸟屎砸到明星 台金马奖枪杀场地上空鸽子恐触法

2012年11月23日09:0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宜兰县政府文化局员工为了驱赶鸽子,持空气枪瞄准鸽子击发BB弹。(李忠一翻摄)

    人民网11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让24日的金马奖颁奖典礼顺利举行,工作人员昨天竟血腥地以空气枪射杀定居会场的鸽子,让金马奖蒙上杀戮污名!宜兰地检署表示,若使用的枪枝具有杀伤力,则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最轻也要判三年。动保团体则斥杀鸽野蛮,不排除典礼当天发动抗议!

    金马奖颁奖典礼在罗东文化工场举办,成为鸽子栖息处的铁棚屋顶,时常成群盘旋,让工作人员十分头大,以鞭炮声、风筝等方式驱鸽,但都没有效果。县议员陈鸿禧昨讥讽会场是“全台最大公设鸽舍”,鸟屎如果滴到盛装出席的艺人们还像话吗?

    昨中午文化局长林秋芳说,只要彩排测试音乐时,鸽子就会飞离会场了。孰料,下午竟传出文化局员工持空气枪射杀鸽子。

    有目击者指出,当下听到4、5声响,只见羽毛飘下后一只鸽子从天而降,“砰!”一声掉落舞台前方第一排座位区里,弯下身仔细一看,发现鸽子一动也不动、流了血。有工作人员得知,赶紧伸手将鸽子取走“灭证”。

    附近的东光初中学生听闻后说:“不应该伤害动物。”议员陈鸿禧则痛斥“太粗鲁!太可恶!”他说,是希望能驱赶鸽子,但用枪射击太超过。

    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主任陈玉敏大呼“不可思议!”她表示,金马奖为国际盛事,此事却让其成为“国际耻辱”,要求文化局立即道歉,以及宜兰县政府农业处等单位,应对其追究责任、依法惩处。若23日没有答案,不排除金马奖当天到场抗议。

    究竟是何人射杀鸽子?宜兰县政府文化局秘书李汪庆坦言:“是文化局的员工。”他说,该名员工平常有玩空气枪,想效法机场驱鸟,孰料却“误伤”鸽子,该名员工对此感到相当懊悔。

    虽然文化局发布新闻稿坦承疏失,并将此事件定调为“误伤鸽子事件”,但据知,鸽子遭击落后已死亡。

    文化局以“个资法”为由拒绝透露该名员工身分、职称。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