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征文被批成"捧马大赛" 获奖者赞"东海和平倡议"--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钓鱼岛征文被批成"捧马大赛" 获奖者赞"东海和平倡议"

2012年11月28日08:1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台湾“外交部”公布钓鱼岛(台湾称为钓鱼台)征文比赛结果,高中组第一名张统一因为名字引发争议,大学组和社会组获奖者则因为盛赞马英九的“东海和平倡议”而遭到批评。绿营质疑称,整个征文比赛就像一场“捧马大赛”。

  据台湾《中国时报》27日报道,台“外交部”26日公布钓鱼岛征文比赛得奖作品共计20篇。让舆论感到惊讶的是,高中组第一名得主叫张统一。《联合报》透露,张统一的文章被评审认为“见解中肯,充分展现青年的爱国热忱”。他在文中称,祖父曾参与“八二三炮战”,“中华民国的梅花精神显著地在战争中展现”,而两岸在钓鱼岛争议中的尴尬关系,透露出两岸自内战以后一直没有解决的“分治”问题。他还称,香港因试图推行国民教育,使港人与北京关系紧张,让部分港人转而支持“中华民国”拥有钓鱼岛主权。大学组第一名是彰化师范大学国文系的林儒谦。他以地图配合文字,说明钓鱼岛的地理位置和地质属性,最后提到“马总统前往彭佳屿宣示保卫钓鱼台主权值得喝彩”。社会组第一名黄彦霖则盛赞马英九在风云诡谲的情势变化中提出“东海和平倡议”,“正是一着绝妙好棋”。

  这样的结果引起诸多猜测。《中国时报》称,几篇第一名的作文捍卫当局立场浓厚。民进党“立委”赵天麟称,相关得奖作品宛如“捧马大赛”,军中政治教育后写心得都自叹不如。“台联党立委”许忠信则称,从评审结果可见马当局是找民众附和、背书其政策,助长阿谀奉承之风,对社会风气及学生品行的培养是负面教材。不过,“外交部”解释称,这仅是作者观点。▲ 

  (韩  香)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