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将极小化服贸协议冲击 台湾业者不用怕--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将极小化服贸协议冲击 台湾业者不用怕

2013年07月05日08: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今天表示,台当局会将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对台造成的冲击极小化;开放陆资赴台以来,利大于弊,大家不用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吴敦义今天出席“ECFA服务贸易协议商机论坛”高雄场时,作了以上表示。

吴敦义说,台湾当前对外贸易量以大陆最大,当然要优先顾好这一篮“鸡蛋”,基于两岸贸易公平,开放是必然的。

他表示,台当局为让冲击极小化,服贸协议仍仅开放大陆白领赴台,不开放蓝领,陆资赴台投资持股也有设限。

他还说,开放陆资赴台至今年5月底,仅有398家入岛,216名高阶白领驻台,为台湾创造6770个工作机会,开放陆资赴台利大于弊可见一斑。

吴敦义指出,两岸服贸协议对台湾不可能没有冲击,但当局会让冲击极小化,就如一株玫瑰,有鲜艳花朵,也有刺,大家应努力“如何别让刺扎伤,让花朵绽放”,而不是像过去一样一昧封锁自己。

他表示,台湾在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时有特别顾到中小企业,因应贸易自由化冲击,并备有952亿元新台币补助受冲击业者,分10年编列,绝不会牺牲中小企业而独厚大企业。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