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要求对台军士兵猝死案给予清楚完整交代--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要求对台军士兵猝死案给予清楚完整交代

裴闯 李寒芳

2013年07月25日02: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台陆军下士洪仲丘猝死案已过去21天,台湾各界高度关注侦办进度。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4日对洪仲丘案郑重致歉,并要求防务主管部门给洪家与社会清楚完整的交代。

  台陆军542旅下士洪仲丘原应在7月6日退伍,6月28日收假回营因携带有照相功能手机被关禁闭7天,7月3日疑因过度操练造成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身兼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当日在国民党中常会上,向洪仲丘的家属及台湾民众深深一鞠躬郑重道歉,并对洪仲丘因为退伍前受到滥权违法的处置而不幸往生案发表谈话。

  马英九要求军法机关与司法机关全力合作、尽速侦办案件。他说,军方不能回避,要积极回应说明,一定要让真相公诸于世,对洪家作清楚而完整的交代,还洪家一个公道。

  台防务主管部门承诺,一定会彻查真相,严惩失职人员,办案没有上限,一定会还给被害人及家属公道,同时会通盘检讨管教及申诉制度,提出具体的改进方案。

  马英九强调,绝不容许这种悲剧再发生,他要求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在26日之前向他提出具体的、保障人权的改革方案。

  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对此表示,重要的是报告的“内容”。她说,行政惩处是一样的,只写惩处了哪些人,而不提惩处的原因是什么,但家属在乎的是检讨报告的“内容”。

  台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杨念祖表示,洪仲丘之死不是单一单位的责任,而是“环环错误造成不幸”。从管理、操练、救护到送医全都有错,是惨痛经验。

  台防务主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为展现改革决心,正在针对禁闭室管理、基层干部管教、强化士官素质、紧急医疗训练等方面,从制度面及执行面,务实检讨相关缺失及精进作法。(记者裴闯 李寒芳)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