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杜紫军接任台"经济部长":当务之急是高雄气爆善后

2014年08月11日09:1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原“经济部长”张家祝辞意坚定,“行政院”昨天中午宣布准辞,昨晚再宣布遗缺由原“经济部政次”杜紫军接任。杜紫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务之急是协助高雄气爆后续处理,包含淹水问题、石化管线安全检查等;其次是产业升级、转型与推动法案,回归基本经济面,一步步解决难题。

    据了解,“经济部”初步规划,周一起将先启动地下工业管线检测,“先安民众的心”;第二步是重启停顿多年的石化政策环评,为重做石化管线布局或设立专区,预作准备。

   杜紫军表示,现阶段最主要是处理高雄气爆的后续问题,如近期灾区淹水、石化管线安全检查,先确认石化管线到底有多少,是否定期安全检查等;后续则需跟高雄市政府讨论石化业要如何在高雄发展,才能符合高雄最大利益。

    “其次就是‘经济部’最重要的产业升级、转型问题,因为这会牵涉附加价值增加、劳工薪资成长,”杜紫军说,还要增加对外谈判,以及推动融入区域经济整合。

    至于与“国会”互动,杜紫军说,加强说明、互动是“经济部”应该做的,“台湾有独特的政治生态,我们能做的部分就尽力做,但能不能解决问题只能尽人事、听天命。”杜紫军说,会持续跟各党团、民代说明,"有时候政党立场不见得能够支持我们,但至少能减轻阻力。”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