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选举花招百出 候选人绰号千奇百怪博亲切感

2014年09月17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选举花招百出 候选人绰号千奇百怪博亲切感

台湾选举花招百出候选人绰号千奇百怪博亲切感

  图自台媒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选举花招百出,旗帜传单满天飞,候选人名气要响亮,光靠本名已经不够看了,取绰号才有亲切感。

  DailyView网络温度计透过网络大数据,调查统计台湾“六都”各候选人绰号,发现柯文哲绰号“柯P”被网友提及比例遥遥领先其他候选人,3个多月以来,网友称呼“柯P”次数达2万多次,连柯文哲自己都拿去当政见“柯P新政”发表的宣传标题。

  “柯P”绰号其实起源自柯文哲当医生时,学生或其他医师会习惯称呼他为“柯教授”或“柯P”而来。(编者注:P为英文教授professor一词的首字母)绰号亲切又好念,又加上柯文哲政治“素人”特质,网友又会称柯文哲“野生柯P”。

  据了解,2014年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因其外貌身材、家世背景及参选后一连串权贵气息浓厚的政见,被多数网友酸“神猪”。上网搜“神猪”一词,点进维基百科一看,发现神猪相关解释的“衍生义”里居然说明了“神猪”是连胜文的网友惯称绰号。

  连胜文自己都出来回应表示被称“神猪”十年来“很受伤”,呼吁大家文明社会要有基本礼貌,人身攻击是不对的。

  网络声量排行榜荣登第三名的是高雄市民心中最可爱的“花妈”陈菊。

  根据新闻报道,花妈的招牌卷发可是被吕秀莲带去“电”的,就因为陈菊胖胖的身材加上卷发发型,令人联想到日本卡通角色“花妈”因而得名。

  而花妈本人对此绰号也乐观其成,包含官方粉丝团、部落格都可以看到陈菊绰号“花妈”,连个人卡通公仔“菊娃娃”也设计成“花椰菜头”造型,让不少市民朋友印象深刻。

  除了“花妈”以外,陈菊还有另外一个绰号“睡菊”也在本次调查中榜上有名。此绰号由来是因为“凡娜比”台风来袭,高雄淹大水但陈菊却在官邸睡觉,从此陈菊睡美人获得“睡菊”一称名号响亮,却也差点动摇了当时高雄市选情。

  胡志强已经当了12年的台中市长,资历当然够老,老到选民戏称他为“老胡”。连马英九视察台中快捷巴士(BRT)时也公开表示,“老胡,你真的有点厉害。”另外,胡志强也有“台中王”、“小强”等绰号被网友使用。

  新北市长参选人游锡堃的外号“游锡方方土”不仅网友爱用,连记者在写新闻稿时也常因为字型限制而使用“方方土”写法。

  最近游锡堃也顺势成立了“动感方方土乐团”,要让政见和他的绰号一样红遍大街小巷。

  DailyView本次绰号大调查虽然由“柯P”人气夺冠,不过在选情最激烈的台北市,连胜文的绰号人气也不遑多让,除了“神猪”之外,还有“连公子”、“连胜芠”都榜上有名。

  “连胜芠”绰号的由来是因为有个脸书粉丝团“我爱连胜文”,管理员就叫“连胜芠(化名)”,常常针对有关连胜文的新闻消息做出犀利回应而声名大噪,不过此粉丝团并非连胜文的官方账号,但因网络人气强强滚直逼本尊,也让此绰号变成连胜文的绰号之一。

  其实,候选人绰号千奇百怪,网友的评价也有褒有贬,重点是这些绰号在选战中要让网友记住,却不能令人反感,考验着各候选人的营销手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