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评民进党大陆政策:“台独”没有出路

2016年09月14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张瑞琦 摄
张瑞琦 摄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刘洁妍、张瑞琦)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坚持“九二共识”,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共同政治基础,继续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最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台独”是没有出路的,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必然走向彻底失败。

有记者提问:现在民进党执政已经超过了百日,您如何来评论现在民进党的大陆政策和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以及现阶段两岸关系出现的这种停滞的状态?

马晓光指出,今年5月20日以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单方面破坏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制度化交往机制停摆,持续8年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良好势头和成果受到严重冲击。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前景感到担忧。

马晓光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要在认清历史发展趋势中把握两岸关系前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坚持“九二共识”,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共同政治基础,继续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最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台独”是没有出路的,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必然走向彻底失败。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一原则问题上,我们的意志坚如磐石,态度始终如一。

还有记者提问:此前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讲的时候,发言人曾经讲“这是一份没有完成的答卷”。想请问发言人,大陆方面对于答卷有没有给出一个时间期限?

马晓光回应,两岸关系何去何从,到底要怎么走,是继续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坚持“九二共识”、造福两岸民众,还是与之相反?当然,这取决于台湾当局的一念之间。

相关报道:

国台办:敦促台湾做好“7·19”事件遇害者家属理赔工作

国台办:密切关注民进党所谓追讨国民党党产事态发展

国台办: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继续举行

国台办回应赴台人数骤降: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

国台办:推动两岸实现全面双向“三通”基础是“九二共识”

国台办: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形式到台湾活动

国台办: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担任北京故宫研究院顾问是单纯的学术交流

国台办:台胞投资大陆开放度将更高 准入领域更广

国台办:"台独"势力鼓噪台湾"入联"图谋不可能得逞

(责编:杨牧、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