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是否接受“九二共识”是检验台湾当局善意的试金石

2016年10月12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刘洁妍、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是否接受“九二共识”,能否对两岸关系的性质作出正确的认知,是检验我们对台湾当局领导人所谓善意的试金石。台湾当局应该以实际行动来作出回答,同时也要接受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有记者提问:现在台湾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对于蔡英文称会尊重1992年两岸两会会谈的历史事实这样的表述,有何评论?

安峰山说,“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也是维持两岸关系现状的关键所在。你是否接受“九二共识”,能否对两岸关系的性质作出正确的认知,是检验我们对台湾当局领导人所谓善意的试金石。在事关两岸前途和同胞命运一些重大问题上,台湾当局应该以实际行动来作出回答,同时也要接受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善意是做出来的,不是靠说出来的。

安峰山强调,大陆方面在两岸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两岸虽然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至于两岸间长期存在的一些政治分歧,我们的立场是不希望一代一代地拖下去,应该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来作出处理。至于你问的这个问题,关键是像岛内人士反问台湾当局领导人那样,她自己内心到底是如何正视这个存在的呢?

相关报道:

国台办回应“导致两岸制度化交往机制停摆”原因

国台办:台湾方面应在两岸大是大非问题上作出正确选择

国台办:国共两党应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促两岸和平

国台办:国共两党将共同支持主办“两岸和平发展论坛”

国台办回应台湾立法机构成立所谓“台湾国会西藏连线”

国台办:台湾所谓“政治性观光”说法十分荒谬

华语词坛泰斗庄奴先生逝世 创作几千首华语歌曲

 

(责编:常红、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