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面孔:島內政壇"常勝將軍"公款尋歡終結傳奇--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新聞面孔:島內政壇"常勝將軍"公款尋歡終結傳奇

本報記者  王連偉

2012年12月03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在中台灣叱?風雲多年有“冬瓜標”之稱的台灣“立委”顏清標,因公款尋歡喝花酒,11月29日被台“最高法院”以貪污罪判刑3年半,剝奪公權3年,其多年的“立委”資格也隨之被取消,震驚島內政壇。

  1960年8月出生於台中縣的顏清標,在當地道上以“夠朋友,講義氣”混出名號。1987年因“一清專案”被送往綠島管訓3年,之后又二進二出監獄﹔1991年他當選裡長,從此踏入政壇,一路從裡長、縣議員到省議員、縣議會議長、再到“立委”,每戰必捷,成為島內政壇傳奇人物。2000年因涉案被收押期間,他宣布參選“立委”,結果高票當選,成為台灣在獄中當選“立委”第一人。

  顏清標最著名的是擔任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將媽祖文化發揚光大,在兩岸媽祖交流中佔一席之地,他推展媽祖文化觀光節,帶動大甲周遭的經濟發展。

  根據法院判決,1999年4月至2000年11月期間,顏清標與台中市議長張清堂及秘書,先后在多家有女子陪侍的酒店喝花酒,甚至帶小姐出場尋歡。3人被控將給小姐的坐台費、出場費等私人娛樂花費,向店家索取“便餐”發票或收據后以午餐費報銷,詐領公款500余筆,金額高達1800多萬元新台幣。 

  據悉,此案經10多年纏訟,刑期從一審時的重判12年,大幅減為現在的3年6個月。事實上,他差一點就能逃過這次政治生涯的“大劫難”。顏清標近年來一直積極為島內“會計法”修法奔走,並已獲得朝野政黨的支持,原以為可以趕在此次判決前完成“修法”,沒想到在最后時刻破局,沒能趕在官司定讞前通過。

  從裡長到連霸N屆“立委”,顏清標在台灣政壇幾乎沒嘗過敗績,曾被稱為“找不到對手的常勝軍”,沒想到最終卻倒在風月場上,被迫提前結束了政治生命。

聯系本文記者

王連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任編輯:鄧志慧、劉潔妍)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