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專家談菲律賓射殺台漁民案:菲方若避重就輕 台必持續制裁--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專家談菲律賓射殺台漁民案:菲方若避重就輕 台必持續制裁

2013年06月13日09:10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6月13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台菲對射殺“廣大興28號”漁民凶手的定罪量刑料出現較大分歧,菲律賓內部傳出可能輕判凶手的風聲。台灣軍事評論員田金麗對此表示,如果菲律賓方面避重就輕,台灣民意定然不會接受,對菲律賓的制裁措施也將繼續。

田金麗分析指出,由於馬英九“丑話說在前頭”,對於最重要也是最基礎的的緝凶嚴懲一項,若菲律賓方面的結論無法達到台方要求,后續賠償等問題就無從談起。雙方雖然在部分証據差異上達成初步共識,但對於定罪量刑,台方必定堅持依罪嚴懲的立場,這是島內民意最大訴求,這是無從妥協也不能妥協的。

田金麗進一步指出,依據當前形勢,台灣必須持續常態化護漁,展現台當局實力與決心。2014“七合一選舉”日益迫近,馬英九要挽民意於低谷,“廣大興28號”事件是需要謹慎合議、果斷出拳的轉折點,一旦有所差池,不但會進一步重創馬當局民望,馬本人一直追求的“歷史定位”更難以實現。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肖紅)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