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拖延公布漁船案調查報告 台擬月底先行公布--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菲拖延公布漁船案調查報告 台擬月底先行公布

2013年07月25日09:26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7月25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廣大興28號”漁船事件發生至今已超過二個月,但菲律賓政府遲遲不公布最后調查報告。據悉,台當局擬於月底由法務部門先行公布自己的調查報告,再向菲方討公道。

    據了解,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完成的廣大興案調查報告,已在6月11日送交司法部,再轉送菲律賓總統核定。但過去一個多月進度還停滯於“仍由總統核閱中”,遲未公布報告。

    台外事主管部門目前對外的回應仍稱,有關“廣大興28號”漁船案的調查結果及調查報告已進入雙方司法互助程序的最后階段,磋商談判持續進行,待適當時機將對外說明。但有台官員透露,台灣民意對菲方遲不公布最后報告的情形強烈不滿,如果菲方“讓報告一直躺在那裡不公布”,台當局擬於月底由法務部門先行公布自己的調查報告。(實習生 黃婉珍)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