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民党将帅详尽名录【13】--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盘点国民党将帅详尽名录【13】

2013年01月29日09: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白崇禧

  白崇禧,(1893-1966年),字健生,广西临桂县人,回族,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一级上将,军事家,有“小诸葛”之称。属国民党“桂系”,地位仅次于李宗仁。李宗仁和白崇禧人称“李白”。二人是国民党内最具实力的地方军事势力–桂系的中心,多年来一直合作无间。最初二人一同加入孙中山在广州的革命阵营,又联合一起驱赶广西的旧军阀。北伐时,率广西军队攻至山海关。北伐成功后,和蒋介石及其他地方势力多次开战;八年抗战爆发后,二人动员广西的军队抗击日军,合作指挥多场大战,并屡有胜果。战后白崇禧担任“国防部长”。解放战争中解放军取得三大战役胜利后,白崇禧则前往台湾,却未能担任要职,抑郁而终。

分享到:
(责任编辑:海峡(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