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民党将帅详尽名录【7】--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盘点国民党将帅详尽名录【7】

2013年01月29日09: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杨杰

  杨 杰(1889-1949)

  男,白族,云南省大理市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

  杨杰早年东渡日本,入日本陆军士官学校炮兵科。受民主革命思想影响,加入同盟会。1915年参加讨伐袁世凯的护国战争,任护国军第3军第5支队长。由于屡建功勋,晋升为中将。1926年5月任国民革命军第6军参议,12月任第6军17师师长,参加北伐战争。1927年4月任新6军副军长、代理军长。随第2路军继续北伐,任第2路军指挥官,率部攻克徐州。1928年任第1集团军总司令部总参谋长,后任海陆空军总司令部总参谋长。1933年兼第8军团总指挥,率部参加长城抗战。同年9月到德、法、苏等29个国家进行了一年的军事考察,写成《欧洲各国军事考察报告》。全面抗战爆发后任中国赴苏军事考察团团长,负责组织苏联援华军火物资的运输,后任国民政府驻苏联大使。1940年秋回国后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顾问。他一面宣传抗日救国主张,一面从事军事理论研究。解放战争时期,开始倾向中国共产党,投身于反内战、反独裁的爱国民主运动,参与组织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后任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执行委员。1949年应邀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9月准备转赴解放区时在香港遭国民党特务暗杀。 

分享到:
(责任编辑:海峡(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