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民党将帅详尽名录【14】--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盘点国民党将帅详尽名录【14】

2013年01月29日09: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曹浩森

  曹浩森(1884年—1952年2月5日), 字明魏,号浩笙,别名继善。1884年出生于江西都昌周溪乡牌楼曹村。国民党陆军中将加上将衔。长期任高级军事幕僚,颇有儒将风度。他同李烈钧(武宁人),刘峙(吉安人)、熊式辉(安义人)、方天(赣县人)并列为江西籍中以军职而擢任文职的五员"封疆大吏"。 1946年,曹浩森卸任江西省主席后,在南京就任国民党中央监察院委员、东南行政指挥部主任等职。1948年以陆军上将军衔退役,9月携妾李甘雅经由南昌去台湾。晚年书录程颢诗一首,“闲来无事不从容,睡觉东窗日已红。万物静观皆自得,四时佳兴与人同。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风云变态中。富贵不淫贫贱乐,男儿到此是豪雄。”作为养生之道。1952年2月5日患胃癌逝世于台北。  

分享到:
(责任编辑:海峡(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