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台军三舰艇再出故障 盘点近年"汉光演习"的乌龙事件【10】--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海军情

组图:台军三舰艇再出故障 盘点近年"汉光演习"的乌龙事件【10】

2013年04月18日15:0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军汉光22演习丑戏连台:洋武器大出洋相

陈水扁观看演习,但是第一枚导弹就失去控制,飞到距观礼台200米左右的海面爆炸,差点要了陈水扁的命。

    2006年“汉光22号”演习:洋武器大出洋相 军演以赔款收场

    2006年7月20日,台湾“汉光22号”军演实兵演练在台北以西80公里的宜兰海滨举行。这次演习是岛内之前20年来规模最大的军演,当时,陈水扁为军演大肆鼓噪,结果演习频频失误,被岛内媒体传为笑谈。

    据岛内媒体披露,在7月17日进行最后一次预演时,预演开始没多久,第一架升空的靶机就坠毁在无尾港的树林里面。7月20日的正式演习一开始,进口的美制洋武器就又出了洋相。按照预定计划,台军F-16准备发射“响尾蛇”空空导弹,拦截模拟敌机的F-5战机,结果“因为太阳光反射影响”,导弹没有打出去。随后,当部署在海滩上的导弹发射时,一枚进口的美制“麻雀”导弹突然坠入海中。更为丢脸的是,为模拟滩头拦截假想敌装甲部队登陆,台军向海上目标发射进口美制“陶”式反坦克导弹。结果第一枚导弹就失去控制,飞到距观礼台200米左右的海面爆炸,把坐在台上的陈水扁等人吓得不轻。为了挽回面子,参演的台军硬着头皮接着往下打,结果打到第9枚又没有命中目标。

分享到:
(责编: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