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台军三舰艇再出故障 盘点近年"汉光演习"的乌龙事件【7】--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海军情

组图:台军三舰艇再出故障 盘点近年"汉光演习"的乌龙事件【7】

2013年04月18日15:0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这次“汉光军演”共出动5000名兵力,规模甚大。其中,两栖登陆演练的“联兴操演”共有3000多名兵力参与演练,却没想到最后草草收场,没有“炸船封港”。图为攻击军登陆部队向海滩实施抢滩登陆建立滩头阵地。

 

    此外,按照演习预想,为应对解放军攻台“打、封、登”三步曲,“国防部”提出,为保存战力和以拖待变等待国际支援,海军方面必须有“封港”的作战准备,以延缓共军利用港口对台本岛持续输送兵力的行动。但演练行动却令人大失所望,由于出动军用拖船可能有不安全因素,更不可能找来商船在苏澳港口航道上真炸实沉,台湾海军参谋长姜龙安表示,这次演习的课目中没有炸船这件事,军方在“汉光”演习时只以“模拟”方式进行。 对于选择苏澳港的理由,军方认为,虽然基隆港、高雄港和台中港战时是共军在攻台时会首夺的补给港口,这次演练没办法在上述繁忙的商港进行,因此才会选在苏澳军港实施,有以小代大、以闲代忙的考虑。这种以虚代实、以假代真的方法,让“炸船封港”的演练行动成了不炸不封的纯粹思维活动。 引发媒体和民众不满并受到多方质疑。岛内外普遍认为,此次演习,更多的是在演戏。

分享到:
(责编: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