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台军三舰艇再出故障 盘点近年"汉光演习"的乌龙事件【8】--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海军情

组图:台军三舰艇再出故障 盘点近年"汉光演习"的乌龙事件【8】

2013年04月18日15:0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image

图为台军“鹰”式导弹脱靶掉落公墓区,未爆弹处理小组用防爆毯裹住弹头,送往海边引爆。

    2007年“汉光23号”演习:多枚导弹射失 军演像赶庙会

    2007年5月16日台湾举行“三军联合截击”操演。演练中,台军所有海陆空主力飞机、舰船几乎都有“代表”进行了实弹射击,一时间演练场内飞机隆隆、导弹腾空,好不热闹。但是热闹的演习却频频出现意外,先是“鹰”式导弹两发都没有命中,IDF战机也因为“靶机没有进入靶区”而没有发射“响尾蛇”导弹,此后“复仇者”防空导弹系统发射的导弹步“鹰”式后尘,连打两发都没命中,“小檞树”防空导弹第一发也没有命中目标。如此多的导弹脱靶,即便是在台湾往常的演习中也不多见。

    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在“复仇者”防空系统射击失利后,现场工作人员竟打圆场称,“由于寻标器受靶机及推进器双重热源影响,无法精确锁定目标,故本次射击无法击毁靶机。”殊不知,“复仇者”防空系统采用的“毒刺”导弹是目前最先进的短程防空导弹,它抗干扰能力极佳,其早期型号在阿富汗曾击落289架苏联战机,一度让整个苏联工业界都束手无策。有岛内媒体评论称,台军的“靶机加推进器”竟能令其失灵,“不知道是靶机太厉害,还是解说员太无知”。

分享到:
(责编: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