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赞两岸联合打击犯罪效果显著--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称赞两岸联合打击犯罪效果显著

2013年05月08日14:0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8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消息,马英九昨天下午主持国民党中山会报时指出,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的绩效显着,尤其在打击诈欺犯罪方面效果突显,民众感觉诈骗电话变少了。

据悉,今年4月26日是两岸签署《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4周年,马英九在中山会报听取“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报告有关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执行成效后,再度肯定两岸这项互助协议成效卓著。

马英九以实施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到今年3月31日止,两岸相互提出的各式请求与通报总计3万5418件为例,称4年来成效不错,尤其是打击诈欺犯方面有显着进步。

马英九也期许行政部门在后续策进作为上,两岸能更为加强密切联系与合作,打击跨境犯罪,确保两岸民众权益及维护两岸交流秩序。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