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推出鼓励艺术新秀政策 个人最高补助30万元新台币--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推出鼓励艺术新秀政策 个人最高补助30万元新台币

2013年05月08日07:0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5月7日电 (记者 孙立极、陈晓星) 台湾文化主管部门推出一项旨在鼓励艺术新秀的政策,通过补助帮助他们搭建“第一个舞台”。

     今天上午,台湾文化主管部门在台北举办新闻发布会。来自高雄的新世界掌中剧团表演了新作《木偶川剧变脸》,16岁的汤芷欣朗诵了她去年在第30届台湾学生文学奖高中新诗组获得第一名的作品《影子》,而会场则挂满了画坛新秀黄水顺的作品。

     台湾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龙应台说明这项政策是为艺术新秀打开一扇门,让艺术新人有机会被看见、被发掘,走出这扇门,走出一条又长又宽的路。

    自称自己代表民间说话的吴静吉教授,是兰陵剧坊的创办人。他说,台湾著名剧作家赖声川从美国学成归来,第一部与别人合作的戏就是在兰陵剧坊上演。艺术新秀登上自己的第一个表演舞台,往往就开启了人生的艺术之路。吴静吉期待不限年龄,都来参与,开启自己的艺术生命。

     今天到场的新世界掌中剧团已经是成立40多年的布袋戏剧团。第二代传人王泰郎说,布袋戏在台湾市场越来越狭窄,生存不易。第三代传人21岁的王政祺今年特别创作出新剧本《恸之曙光》,加入年轻元素,让布袋木偶骑上摩托车、赤膊冲浪,希望吸引更多人观看布袋戏。而传统艺术的再创新也将是此项政策的补助范畴。

    据介绍,这项政策涵盖文学、视觉艺术、音乐、舞蹈及戏剧以及影视媒体艺术、动漫。每年分两次申请,个人每案最高可补助30万元新台币,单位每案最高可补助100万元新台币。
 

分享到:
(责编: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