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马英九扔鞋、扔资料袋 台湾两名男子遭起诉--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朝马英九扔鞋、扔资料袋 台湾两名男子遭起诉

2013年05月06日08:2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6日电 72岁的王男与58岁的赖男,涉嫌于2012年12月10日,在马英九出席活动致词时,拿鞋子和资料袋分别朝其丢掷。检方侦查后,4日依违反集会游行法起诉两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检署公布的起诉书指出,王男和赖男涉嫌在去年12月10日,马英九出席活动时,分别持运动鞋和资料袋朝马英九丢掷,所幸被随扈拦下,并未造成任何伤害。

  王男在检方侦讯时辩称,丢鞋行为是言论自由保障的象征;赖男则否认犯行并表示,他是代表台湾人不屑活动提供的资料和文宣品,才会把资料袋丢还给主办单位,并非针对马英九。

  检方认为,两人的行为已明显逾越民主社会合法且正当表达的范围,被告供词不足采信;检方侦查后,依违反集会游行法起诉王男和赖男。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