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调:马英九两岸政策 肯定者比例大于反对者--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民调:马英九两岸政策 肯定者比例大于反对者

2013年05月14日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联合报》民调结果显示,马英九两岸政策方面的表现最受肯定。有44.9%民众称满意,39.6%民众不太满意,其他方面约15%。台湾淡江大学大陆所所长张五岳指出,如今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趋于稳定,民调反映了这个结果。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业立指出,马英九两岸政策表现与历次民调结果一致,显示民众对马英九推动两岸交流等,持正面态度。

  王业立更认为,两岸交流进入深水区,会有很多瓶颈;民众对于政治谈判并没有太多共识,加上马英九也没有意愿,因此不急着推动。

  不过,台大经济系教授林建甫认为,五成七民众主张两岸要继续扩大交流,远超过认为不必要的三成二,因此当局可以大胆地扩大两岸交流。

  台湾中山大学政治所所长廖达琪表示,菲船射杀台湾渔民事件,挑战了马英九的外事能力;此事件发生在民调之后,否则以马英九最初未掌握状况,反应不够明快来看,想必对马英九的满意度雪上加霜。

  王业立也认为,一开始马英九反应不很强烈,民众并不满意;直到11日晚才发出强烈声明,未来马英九的处理方式,是否提升民众满意度,仍待观察。

  张五岳则说,现在民众期待当局升高对菲律宾的压力,还有很多情绪性的想法,但马英九必须考虑台湾利益,而且王牌也不能一次出尽,所以当局的做法一定与民众的情绪反应有些落差。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