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台渔民遭射杀当日 菲方还想袭击另一艘台渔船--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曝台渔民遭射杀当日 菲方还想袭击另一艘台渔船

2013年05月14日10:2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公务船5月9日攻击屏东渔船广大兴28号,当时还打算追击另一台湾渔船明正福12号,所幸明正福12号跑得快未遇险。

    广大兴28号9日在台菲“经济重叠海域”被菲律宾公务船以机关枪扫射,造成渔民洪石成死亡,与广大兴28号在同一海域作业的琉球籍渔船明正福12号也被菲船追赶了3个半小时。

    明正福12号船长的儿子李品佑说,他看到菲律宾船舰后,并没有注意到广大兴28号被开枪,只看到广大兴28号一直打转,后来菲律宾船舰竟转向直逼明正福12号。

    李品佑说,菲船一直逼近,他和外劳都吓死了,赶快躲到船舱,菲船竟一直追,从上午10时30分追到下午2时。

    船长李清明也指出,菲船实在很恶质,他说,当时,他们就一直逃,“不逃命就跟广大兴28号一样”。

    李清明说,他讨海30多年,从没遇过这样的事情,“真的是很恶质,怎么可以朝我们开枪”。(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