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省长陈敏尔率参访团抵达台北--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贵州省省长陈敏尔率参访团抵达台北

2013年05月14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贵州省省长陈敏尔13日率领贵州参访团抵达台北,展开“多彩贵州”与“黔台农业合作交流会”等活动。

陈敏尔抵台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行旨在进一步向台湾同胞展示贵州丰富多彩的资源和文化,推进黔台经贸、旅游、农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这是陈敏尔今年1月接任贵州省省长后首次率团访台。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台湾,我希望能多走走、多看看。”

陈敏尔说,这是一次“探亲之旅”,目前在台贵州籍大陆配偶有6000多人,这是一次传递乡音之行。他说,这也是一次“合作之旅”,贵州与台湾在文化、经济各方面有很多共同点,有互补性,希望推进两地合作。

陈敏尔表示,这也是一次学习之旅。藉由深入农场、景区、企业,全面了解和学习台湾先进经验,进一步开阔视野、开拓思路。

贵州参访团此次赴台以“合作”为主题,主要有两大活动:一是举办“多彩贵州”旅游推介会,全方位、多层次地向台湾同胞展示贵州的神奇魅力;二是举办黔台农业合作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两地农业专家和企业的交流,推动黔台农业合作再上新台阶。

贵州参访团预计访台一周,将到台北、南投、屏东、高雄等地参观考察。

近年来,黔台经济、文化等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台企在黔投资屡创新高。截至2012年底,在黔投资台企累计已达69家,投资总额超过37亿元人民币。(完)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