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今年一季度两岸经济合作和人员往来开局良好--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独家直播

国台办:今年一季度两岸经济合作和人员往来开局良好

2013年05月15日10:1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摄影:张启川)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刘洁妍 刘融)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针对记者关于第一季度两岸经贸、投资以及人员往来方面情况的提问,发言人杨毅表示,今年一季度,两岸经济合作和人员往来持续取得积极的进展,开局良好。

杨毅表示,在两岸贸易方面,据商务部统计的数据,今年1到3月,两岸贸易额达到514.4亿美元,同比增长46.5%。其中,大陆对台湾出口97.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2%;大陆自台湾进口417.1亿美元,同比上升了50.3%。

杨毅表示,在两岸双向投资方面,今年1到3月份,大陆共批准台商投资项目442个,实际利用台资金额7.6亿美元,经大陆相关主管部门核准的赴台投资企业、项目共8个,投资金额共计294.09万美元。

杨毅表示,在两岸人员往来方面,据统计,今年1到3月,两岸人员往来的数字是191.92万人次,同比增长了5.07%。大陆居民赴台旅游53.1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3.25%。其中团队游人数是43.9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9.1%;个人游9.1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27.05%。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