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称台渔民案调查已近尾声 只剩赴台补充调查--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总统称台渔民案调查已近尾声 只剩赴台补充调查

2013年05月22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渔民遭到菲律宾公务船射杀事件,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1日称,菲律宾方面的调查已经接近尾声。

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地区与菲律宾打破僵局,要启动“平行调查”,阿基诺说,菲律宾司法部长已经完成调查,现在只差勘验死者遗体和登渔船检查两部分。

报道称,基于“一中原则”,阿基诺道歉几乎不可能,但菲律宾驻台北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理事主席佩雷斯也说,如果查证菲国海防人员确实“执法过当”,一定严惩。

另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菲国媒体Inquirer Global Nation称,阿基诺受访时表示:“由于渔船在台湾,他们(菲方调查人员)正在等待渔船勘检许可,以完成整起调查。”

而对于台湾方面呼吁人民不要敌视在台菲律宾人士一事,阿基诺表示感激。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