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菲律宾女看护回国 台8旬老翁伤心欲跳海--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贴心菲律宾女看护回国 台8旬老翁伤心欲跳海

2013年05月22日08:5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一位行动不便的八旬陈姓老翁,因照护他的菲律宾女看护玛莉亚返国,连日心情不佳,竟骑着电动三轮车去跳海,所幸友人及时发现,报警将老翁救回。

    “玛莉亚回去了,我不要活了!”家境不错的83岁陈姓老翁,因年迈不良于行,由玛莉亚照料起居,两人感情很好。但近两周台菲关系紧张,虽老翁对待玛莉亚不错,但玛莉亚因媒体大肆报导仍相当忐忑,加上故乡的家人也颇为担心,萌生“不如归去”念头。

    而老翁年事已高、家境不错,家人怕他与玛莉亚太过亲近,不知会生出什么化学变化,在5月初就有意辞退玛莉亚,换另一位新看护。当时,老翁就扬言要去跳海,打算“以死留人”,但玛莉亚最终仍在上周返国,老翁既思念、又伤心,屡次说要寻短。

    老翁前晚骑着电动车到朋友家中聊天,离去时竟丢下一句“我要去跳海”。朋友原不以为意但愈想愈不对,赶紧外出寻找。当时雨势稍缓,朋友认为老翁说要去跳海,应是前往七股方向,骑机车沿途找人未果,于是拦下一部警车,车上是七股分驻所副所长蔡武璋,蔡武璋沿路寻找,最后在台十七线滨海公路附近看到一位骑着电动车的老人。

    蔡武璋上前关切,未料老翁仍大喊:“我要去跳海!”蔡员好说歹说,极力安抚,终于让老翁打消寻短念头,通知家属前来带回。(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