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大陆对台开放措施均超出入世承诺水平 --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独家直播

国台办:大陆对台开放措施均超出入世承诺水平 

2013年05月15日10:5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摄影:张启川)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刘洁妍 刘融)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针对台经济主管部门日前透露有关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内容,发言人杨毅表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既要符合WTO的规则,又要具有两岸特色。此外,大陆方面提出的几十条开放措施均超出了大陆的入世承诺水平。

杨毅表示,两岸双方应当在入世承诺的基础上相互给予对方更优惠的市场开放待遇。服务贸易协议,现在还没有正式签署。不过,大陆方面提出的几十条开放措施均超出了大陆的入世承诺水平,这些内容涉及商业、通讯、建筑、分销、环境和社会、旅游、娱乐文化、体育、运输、金融等行业,充分体现了我们的诚意和善意,将为台湾服务业者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杨毅称,服务贸易市场开放是一个逐步渐进的过程,在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签署之后,双方还将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适时就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两岸服务业的开放进行磋商,不断地提高服务业的开放水平,使两岸服务业能够更好、更快地发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