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正式鉴定报告称菲方涉故意杀人 台渔船未撞菲船--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正式鉴定报告称菲方涉故意杀人 台渔船未撞菲船

2013年05月16日09:1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消息,台“法务部”日前正式公布“广大兴28号”渔船遭菲枪击的鉴定报告,根据这份检警完成的报告指出,菲海巡人员集中向船员躲藏之渔船左后侧驾驶座下方之机舱扫射,有故意杀人的嫌疑。

另据台《中国时报》报道,台“法务部”政次陈明堂称,依据国际法惯例,菲执法人员射杀台渔民,赔偿须由菲方负担。

陈明堂称,依法医研究所鉴定报告,死者洪石成因身中单一颈部左下段贯穿性枪伤,贯穿左颈动脉、气管、食道,第二─六胸椎爆裂横断,主动脉、左上肺叶、右上及右下肺叶破裂,大量出血及气胸、血胸,低血容性休克及呼吸衰竭死亡。

法医研究所研判,行凶者应是使用高速或火力较强大枪械,如机枪或步枪形成枪伤,枪伤路径方向为由前往后、由上往下、由左往右,死亡方式为他杀。

另刑警局勘验广大兴28号渔船,携回弹头,认系口径7.62mm弹头,经刑事局与台“国防部”共同检视后,考量菲为美援国家,并参考詹氏年鉴资料研判后,应以M14步枪、M240及M60机枪可能性较大,亦不排除其他适用7.62mm口径枪枝所造成。

渔船经复勘,遭射击共计四十五发,且外观未发现明显撞击痕迹,因此排除菲宣称渔船案发前撞击菲国船舰,造成菲国执法人员开枪防卫之可能。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