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产学界呼吁当局推动金融改革--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金融业交流合作加快

台湾产学界呼吁当局推动金融改革

2013年05月20日22:1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5月20日电 (记者 孙立极、陈晓星)台湾产学界呼吁当局推动金融改革,下周将有500多位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就此联署投书。这是台湾财经立法促进院院长黄达业20日在一个座谈会上透露的。

当天,台湾国泰世华银行对外宣布,正式与大陆招商银行签署金融合作备忘录。

黄达业认为,两岸金融交流日趋密切,两岸银行间并购参股风起云涌,如果台湾金融业再不改革,台湾银行业将因规模较小优势不再,面临困境。因此,不管是大陆的中国工商银行入股台湾的永丰银行,还是国泰世华与招商银行合作,都已敲响警钟。如果台湾银行业再不加速整并,台湾业者会去到大陆寻找合作者,壮大规模,并且因为时间紧迫,价格都不好,形同贱价求大陆入股。

黄达业透露,下周他们将整合产业界与学界的意见,大约有528人或企业参与联署,提出具体方向和措施,向当局建言。

目前,台湾地区银行在大陆共设立了10家分行和6家代表处,大陆地区的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台北分行相继开业,建设银行设立台北分行的相关申请也取得了积极进展。

分享到:
(责编:杨铁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