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渔演习油钱超过500万 台当局:经费在预算内调节--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护渔演习油钱超过500万 台当局:经费在预算内调节

2013年05月20日09:5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0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菲律宾枪杀台湾渔民一事持续延烧,台当局16日执行护渔演习,台军出动3艘大型军舰、2架幻象两千战机,海巡部门则出动4艘海巡舰,一日演习下来油钱预估约500至600万元(新台币,下同)。对此,台“国防部”19日表示,执行护渔任务所需的经费预算,将在年度预算内弹性调节,不会影响台军战备训练。

    这次演习,海军首度以菲律宾为假想敌的海空联合操演,派出纪德级马公舰(舷号1805)、拉法叶级承德舰(1208)和康定舰(1202);台海巡部门出动台南舰、伟星舰、巡护八号和德星舰;搭配空军E-2K空中预警机、IDF经国号战机、幻象2000战机和S-70C救难直升机。

    据悉,海军的马公舰素有“吃油怪物”的封号,出航一次要花费17000加仑的海用柴油,估计约为170万元,而拉法叶级康定舰、承德舰“也是不省油的灯”,出航一次各要花10000上下加仑的油,2艘加起来也要约200万元的油钱。若再加上海巡的4艘海巡舰,演习一次光油钱就花费500至600万元。

    台“国防部”19日表示,执行护渔任务所需的经费预算,将在年度预算内弹性调节,不会影响台军战备训练。未来将配合鱼讯期弹性调整,期望达成“凡渔民作业海域,即有海巡舰艇保护,有海巡舰艇的海域,即有海军舰艇策护”的目标。(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