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幻象战机苗栗外海坠毁 打捞七块失事战机残骸--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幻象战机苗栗外海坠毁 打捞七块失事战机残骸

2013年05月21日08:15    来源:新华台湾    手机看新闻

台湾一架新竹空军基地的幻象2000双座战斗机,20日上午在苗栗后龙外海失事坠毁,两名飞行员跳伞获救。新竹海巡队在失事点东北北方四海浬处,共捞起七块的飞机残骸,台湾空军单位已连夜将飞机残骸打包带走,将交给失事鉴定小组鉴定。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新竹空军基地一架编号2052的幻象2000双座战斗机,昨天上午在进行换装整训时,疑似因为机件故障 而失事坠毁在苗栗后龙外海,幸好两位飞官及时跳伞求生,台空军救护队派遣的S-70C直升机,在十一点三十二分寻获两名飞官,而两名飞官只有轻微受伤。

据台湾军方指出,在战机坠毁前,飞行高度约一万英尺,塔台就接获通报指称警告灯号亮起,操纵杆失去动力回馈,研判机件故障的因素较大。由于一周内幻象和F16战机接连失事坠毁,军方将对二代战机进行天安特检,在特检结束前,暂时取消训练飞行。

新竹海巡队在战机失事之后,也协助在后龙和新竹外海打捞飞机残骸,昨天傍晚新竹海巡队在距离战机失事点东北方四海里处,也就是后龙外海二十五海里,打捞到七块幻象战机的残骸,初步研判是机翼或是其它较轻的机身零件。

台湾军方接获通知已连夜将捞起残骸打包送交失事鉴定小组处理。另外,海军将派遣猎雷舰藉由声纳定位,希望能找到俗称“黑盒子”的飞行记录器,以判读并了解失事原因。

军方人士也透露,目前坠毁幻象战机的残骸,约在海面下方两百到三百公尺深处,必需使用大型和特殊机具打捞。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