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同意台调查团赴菲 登上涉案公务船验枪 --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律宾同意台调查团赴菲 登上涉案公务船验枪 

2013年05月21日08:1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与菲律宾磋商调查“广大兴28号”渔船案出现重大进展,台法务部门20日指出,菲律宾同意调查团赴菲,并登船验枪。

    台法务部门政务次长陈明堂表示,经双方沟通协商后,菲律宾初步同意台调查团“登船验枪”,登上涉案公务船,鉴识相关枪支以比对弹道。

    陈明堂说,双方已初步交换调查清单,菲方原则上也同意台当局派调查团赴菲调查,基于平等互惠立场,台当局也同意菲方派调查小组来台。

    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Leila De Lima)表示,菲律宾与台湾将以相互协助的方式进行“平行调查”。知情人士透露,菲律宾的调查小组有8到10名成员,等候台湾批准就会立即动身。(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