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强化武力部署 南沙太平岛架8门火炮曾遭美方关注--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强化武力部署 南沙太平岛架8门火炮曾遭美方关注

2013年05月21日09:4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太平岛(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5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强化台军第一线武力部署,太平岛码头扩建案上周正式发包给厂商进行先期评估,未来若码头完工,可停泊上千吨舰艇。对于民代提议串联太平岛、东沙、西沙整个航线以扩大护渔海域,台海巡部门副负责人郑樟雄也说“各种状况都有纳入评估”。

    台海巡部门今年度编列1.4亿元(新台币,下同),新增东、南沙地区防务工事、设施改善及相关规划,上周更把太平岛码头扩建工程案以1680万元发包给世曦工程顾问进行评估,预计主体工程2015年招标兴建。

    对于码头增建从评估到实际开工时间长达两年,知情人士透露,除环评因素,最大关键在于南海局势复杂,去年台军在太平岛部署八门火炮遭美方高度关注,这次码头增建案也是如此。

    目前太平岛只有老旧栈桥码头,只能靠泊快艇、多功能巡缉艇等平底式小艇。据规划,目前太平岛除派军驻守并将进行防务强化,包括兴建40炮、120炮阵地;在码头扩建完工后,将可停靠500至1000吨的大型船舰,包括导弹快艇都可停泊。(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