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陈水扁大败民进党 民进党还转型?--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陈水扁大败民进党 民进党还转型?

2013年05月22日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联合报》22日刊发评论文章称,自2006年陈水扁案爆发以来,民进党与陈水扁之间7年斗争角力,倘若最终以恢复陈水扁的党籍作为结尾,这将是陈水扁的狂胜,也是民进党的惨败。

  文章指出,陈水扁案当年爆发后,其巨影一直纠缠民进党不休。民进党虽历经了谢长廷、蔡英文两次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来与陈水扁切割,却未有效果;如今连民进党内主流苏贞昌都改称陈水扁案是“政治迫害”,亦即从根本上否定了司法审判。

  文章称,既称是“政治迫害”,便认定陈水扁无罪;既是无罪,则理当“恢复党籍”。至此,民进党已完全陷入陈水扁的逻辑与谋略之中,被陈水扁挟持。

  陈水扁不只是要改善其受刑处遇,也不只是要争取“保外就医”;他的最终目标是要根本洗刷其“贪污罪犯”的身份,亦即是要重建其“民进党典范”的历史定位。

  现在,民进党若将陈水扁恢复党籍,并确认扁案为“政治迫害”,等于重建了阿扁“民进党典范”的政治地位;民进党还想要转型吗?民进党还有转型的可能性吗?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