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绿营阻挠 台当局两岸互设办事处草案两周后再审 --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遭绿营阻挠 台当局两岸互设办事处草案两周后再审 

2013年05月23日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立法机构22日安排审查行政机构版的海协会赴台设分支机构条例草案,但绿营“立法委员”要求等“台联党”和民进党版草案交付后,三版的草案并案审查。由于蓝绿阵营缺乏共识,双方“立委”包围主席台,议事停摆整天,最后各方同意2周后再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于担忧“在野党”杯葛,立法机构国民党团发出甲级动员令,内务委员会召委江启臣22日早上不到7点就坐镇主席台,党籍“立委”在场待命。国民党团书记长赖士葆说,希望先大致讨论,下次再开一次会。

  但内务委员会民进党籍召委李俊俋认为,民进党与“台联党”有提各自版本,已送立法机构,24日可交付内务委员会,希望下周一并审查,并质疑国民党团和“陆委会”接到主席马英九指令,企图强渡关山,让行政机构版的草案迳付二读。

  由于朝野没共识,蓝绿营“立委”包围主席台。主席江启臣一个上午都不敢离座,担心座位被绿营占走,届时无法宣布开会;民进党则模仿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传纸条给马英九做法,“立委”段宜康在纸条上写着“媒体在拍你霸占主席台”。

  蓝绿阵营僵持结果,内务委员会随之停摆,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枯坐一整天,无法上台报告。王郁琦表示,尊重立法机构协商结果,可在2周后报告并审查,“希望本会期结束前审查通过”。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