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京开营--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3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京开营

2013年07月02日14: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今天上午,龙脉相承·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3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1100多位来自岛内、海外的台胞青年相聚在这里,共同拉开了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本届夏令营北京总营活动时间从7月2日至7月5日。其间,台胞青年将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200位青年大学生一道,游览长城、颐和园,参观国家博物馆、“鸟巢”、“水立方”,品尝北京涮羊肉,看功夫表演。世界银行前副行长、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和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台盟中央副主席汪毅夫将分别为营员作关于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闽台历史文化的报告。

汪毅夫宣布本届夏令营正式开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授夏令营总营旗。北京总营结束后,营员们将分赴到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继续游览交流。

据介绍,今年是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举办第十年,从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累计有13000多名台湾青年朋友来到大陆参访交流,有力推进了两岸交流交往的深入展开,夏令营已经成为联结更多台湾青年朋友的桥梁。(吴亚明、杨海)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