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谢长廷第二度“登陆” 苏贞昌如何接招?--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谢长廷第二度“登陆” 苏贞昌如何接招?

2013年07月01日09:0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日电 谢长廷日前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面;这是张志军上任后,首位会面的民进党重量级人士,对谢长廷而言,更是继去年“开展之旅”后,再次取得的新突破。9个月内,谢长廷两度登陆,这一次苏贞昌及民进党内人士将如何看待?

    去年谢长廷原想替民共交流试水温,返台后遭苏贞昌等党内人士冷言酸语;赴东山岛“祭祖”,谢的一度哽咽,还被党内同志消遣、甚至要他道歉。

    这次谢长廷第二度登陆在香港办研讨会,作法及发言便有微调。同行除谢系“立委”,多了新系及“独派”色彩“立委”,成员扩大;发言上,这次研讨会,谢长廷具体触及“差异”的诠释。

    值得观察是,谢长廷较上次多了“中国事务委员会委员”身份;而苏贞昌接任主席满一年受访时抛出的“不是回头去搞‘独立’”也言犹在耳。谢长廷这次创造的对话氛围,会是民进党两岸转型的助力?还是又将重蹈去年覆辙?全系于苏贞昌与民进党一念之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