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帮会大佬张安乐遭通缉17年 主动返台宣扬"一国两制"--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前帮会大佬张安乐遭通缉17年 主动返台宣扬"一国两制"

2013年07月01日08:3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安乐

  人民网7月1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为逃避台湾检调部门通缉而在大陆深圳“隐居”17年,竹联帮前大佬张安乐昨日主动搭机回返台湾。

  台湾警方昨日在松山机场部署了上千名警力,张安乐下午近2时下机后,只说了一句“悉听尊便”,然后就伸出手来让警方上铐,过程没有半点反抗,警方随即带他到台北地检署讯问——一切正如事前沟通的安排。

  开庭侦讯后交保候查

  检方开庭侦讯后,批准张安乐以新台币100万元(约4万2300新元)保释,限制出境;张安乐上铐不到四小时就恢复自由身,交保候查。

  张安乐16岁加入竹联帮,1997年被台北地检署以违反《组织犯罪条例》通缉。此前一年就已经到大陆发展的张安乐从此在深圳居住至今。

  据报道,他所经营的韬略集团旗下东莞江门等地工厂生产的自行车头盔,有2000多名员工,曾经占据全球市场最大份额。

  张安乐今年3月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首度透露返台意愿,称母亲逝世三周年的祭日后就返回台湾。

  他前天在记者会上发布的声明书称:“个人毁誉不足道,为两岸人民追求真正和平,才是个人期盼的使命。”

  他说:“经过两年多的奔走,安乐终于踏上返台之路。17年来,安乐在大陆事业有成、儿孙满堂,但心中永远放不下哺育安乐的那块土地——台湾,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台湾发生的大大小小事情,也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台湾的未来。”

  “一国两制”才是最好选择

  他说,因为要“告诉台湾的乡亲们,其实‘一国两制’才是台湾未来最好的选择”,因此他才“决定舍弃在大陆含饴弄孙、颐养天年的安定日子,毅然决然返回台湾,纵使一下飞机即会面临手铐的羞辱”。

  张安乐当年在江湖上被称为“白狼”。对于自己的过去,他形容为“虽然混迹江湖,但行为坦坦荡荡,从未利用过去的背景作奸犯科,相信司法最后会还安乐清白”。

  张安乐是2005年于台湾成立的中华统一促进党的总裁。他昨天抵机场时,手持自己写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台湾人民幸福的最佳保证》小册子入境。他在声明中说:“无论绿营的‘台独’路线,或是蓝营的‘独台’路线都是一条死胡同。而当年邓小平提出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正是我们台湾最好的选择,可以给我们带来永久的和平与安定,也可以让我们保有自己的政经体制,保有我们现行的民主选举。”

  有记者问他,是否将来会从政,参与“立委”选举,他回应称,除了自己年纪大了,也考虑到自己的背景,将来若从政,或受到过去一些兄弟的人情干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