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台湾中高阶主管将洗牌 零售业最缺人才--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调查:台湾中高阶主管将洗牌 零售业最缺人才

2013年07月03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承诺开放12大产业,台湾104信息科技在线指出,这12大产业的中高阶主管将会两岸洗牌;就目前在线提供的就业数观察,以零售业、餐饮业和金融服务业人力需求最多,达10万名以上。

台湾1111人力银行则表示,服贸协议通过后,预估短期内对台湾服务业人才会有帮助,因为陆资赴台设公司,一定会增聘台湾人才,且以服务业来看,台湾人才也优于大陆人才。长期来看,竞争力较弱的小企业,可能会被市场淘汰。

104信息科技统计,和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承诺开放有关的12大产业,目前合计有18万个工作机会。

104信息科技集团营销处协理陈力孑说,短期的工作机会不会瞬间爆量,但两岸中高阶洗牌挪移会以这12大相关产业为主。若以平均每家展店需要3至5名中高阶主管来看,开放第1年服务业相关产业若在两岸新开幕300家店,预估就有上千名中高阶主管将挪移于两岸之间。

陈力孑说,服务业中目前人才缺口最大的是“零售业”,人才需求逾4万个,“门市基层人员”,大多小于25岁;“门市管理人才”平均年龄在28至30岁间,皆以女性居多。

人才缺口位居第2的“餐饮业”,需求数3.8万多人。人才缺口排名第3是金融服务业,需求数近2万名。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