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射殺台漁民案 菲媒持續刊登報道促菲政府道歉--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菲射殺台漁民案 菲媒持續刊登報道促菲政府道歉

2013年06月26日0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台灣“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擊案進入司法調查階段,但菲國媒體仍持續發表挺台報道,包括《商業鏡報》《菲律賓每日詢問報》都認為,菲方在本次事件中已經違法,希望該國政府能盡快向台灣道歉,讓事件得以圓滿解決。

  台外事部門表示,菲律賓《商業鏡報》24日刊出政治評論家暨菲國前眾議員的評論,內容除了批評菲國殺害台灣漁民鑄成大錯,應立即道歉外,也提到現場証據顯示,台灣地區漁船的機動性及速度無法與菲國公務船相比,不可能加以沖撞,而菲國公務船以強大武力掃射台船,光這點就應該道歉。

  此外報道也指出,菲國總統阿基諾應以官方信函,無條件向台灣道歉,同時也應賠償罹難的台灣漁民遺孀。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24日刊出駐菲律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投書,駁斥該報日前貶損台灣的社論。投書指出,台灣是在民眾的支持下,向菲國提出正當合理訴求,盼雙方能尊重彼此權利,讓事件得以圓滿解決。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