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依殺人罪起訴菲射殺台漁民嫌犯 誓為遇害者及家屬討公道--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依殺人罪起訴菲射殺台漁民嫌犯 誓為遇害者及家屬討公道

裴闖 李寒芳

2013年08月08日02: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依殺人罪起訴菲射殺台漁民嫌犯 誓為遇害者及家屬討公道

  新華網台北8月7日電(記者裴闖 李寒芳)台灣屏東地檢署7日依殺人罪起訴掃射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的8名菲律賓海巡人員。當局表示要為遇害者及家屬討公道。

  8月7日下午,菲律賓及台灣方面分別公布此案的調查結果,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建議以殺人罪起訴8名涉案人員。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對這一結果表示“欣慰”,並認為案件已經到了要解決的時候,務必要爭回公道。

  今年5月9日,台灣屏東的“廣大興28號”漁船在鵝鑾鼻東南方海域作業時,遭菲律賓海巡人員開槍掃射,造成漁民洪石成中彈死亡,引起台灣各界強烈憤慨。案件發生后,台灣要求菲律賓道歉、賠償、懲凶,並對菲方採取11項制裁措施。之后台菲互派團隊調查。

  8月7日,在菲律賓方面公布調查結果之后,台灣法務部門和涉外事務主管部門也舉行聯合記者會,公布此案調查結果。台法務部門呼吁菲律賓司法機關,依據案件的証據事實對於嫌犯從重處斷,以彰顯公平正義。

  台灣屏東地檢署當天召開記者會,宣布依殺人罪起訴掃射“廣大興28號”的8名菲律賓海巡人員。記者會上還播放了由菲方提供的菲船追逐並掃射“廣大興28號”漁船的影片。影像顯示,菲方海巡人員當時不但“就戰斗位置”,還機槍、步槍齊發,打了108發子彈。“廣大興28號”在逃離過程沒有沖撞菲船。

分享到:
(責編:耿聰、趙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