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習近平盼"統一是兩岸人民心靈的契合"令我感動--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伯雄:習近平盼"統一是兩岸人民心靈的契合"令我感動

2013年08月08日08:37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8月8日電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7日下午與抵台訪問的桂林市委書記趙樂秦見面,敘舊會談近一個小時。吳伯雄說,今年6月,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跟他見面時,表示所希望的統一不是形式上的統一,而是兩岸人民心靈的契合,心與心能夠完全互相接受,心連心,讓他很感動。

據中評社報道,吳伯雄指出,廣西與台灣的互動是非常密切的,從2008年國民黨重新掌權以后,兩岸直飛,民眾交流,廣西是做得最快最積極的,有誠意也有實力,希望趙樂秦這次來多看看,桂林山水甲天下,發展旅游事業真的是沒話說的條件,台灣去旅游的人都不虛此行,希望趙樂秦此行來讓桂林與台灣的來往更密切。

吳伯雄透露,他今年6月與習近平見面,習近平給他的印象很深刻,對台灣相當了解。尤其習近平講了一句話,很有禪意,他所希望的統一不是形式上的統一,而是兩岸人民心靈的契合,心與心能夠完全互相接受,心連心。吳伯雄說:“我覺得這句話讓我很感動”。

吳伯雄還表示,旅游最容易促成民眾之間接觸了解,桂林有非常大的條件,很大的責任在這一塊來努力,也希望趙樂秦下次能到正在發展航空城的桃園走走。

吳伯雄說,台灣是滿好的地方,台灣民眾基本上是很友善的,也很好客的,但是我們成長的過程很特殊,台灣翻開幾百年的歷史,是有其悲情,需要有時間化解許多因素。

據悉,趙樂秦8月7日下午抵達台北,第一個行程是前往伯仲文教基金會拜會吳伯雄。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兼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張榮恭、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兼圓山飯店董事長李建榮、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黃麟翔、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葉景成、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兼華夏公司董事長黃鴻鈞、伯仲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永平等人陪同會見。

趙樂秦則是率廣西壯族自治區台辦主任劉侃、桂林市委常委兼副市長陳麗華、桂林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長葉兆泉、桂林市政協副主席湯桂荔、桂林市委副秘書長周春涌、桂林市靈川縣委書記袁國華、桂林市資源縣縣委書記文飛等人,與吳伯雄見面。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肖紅)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