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大S婆婆张兰改国籍退出政协 揭秘25亿身家哪儿来?--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文娱

组图:大S婆婆张兰改国籍退出政协 揭秘25亿身家哪儿来?

2012年11月28日15:1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兰
张兰

    编者按:近日俏江南董事长张兰改变国籍一事引发了外界广泛关注。记者昨日获悉,朝阳区政协已核实并确认,俏江南董事长张兰注销了中国户籍。区政协同时称收到张兰因国籍变更愿意退出朝阳区政协的文字申请,目前正在依照规定做好相关工作。

    因合同纠纷案被曝注销户口

    张兰现为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1991年,张兰从加拿大回国后,开办了第一家餐厅,2000年创办俏江南品牌。日前,张兰被曝因一起合同纠纷案,在户籍地派出所注销户口,并被怀疑已加入外国国籍。“变更国籍”一事使她朝阳区政协委员的身份备受关注。

    去年底,张兰当选为朝阳区新一届的政协委员,对此,她曾对媒体表示,成为政协委员主要是因为自己企业文化和影响力,并非因为儿媳大S。张兰还围绕机场高速收费、生活便利店、用工荒等方面提交了4份提案。

    餐饮“大姐大”如何炼成

    张兰1987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企业管理专业,1989年留学加拿大,1991年从加拿大回国后进入餐饮业,经过为期十年的餐饮经验与资金积累,2000年创建俏江南公司。

    说到她的创业历程,超级自信的她总是口出狂言:“我一次一次的创新,给市场以惊喜,因为我自己就是个‘市场天才’。”

    小时候,张兰的梦想是当外科医生。多年后,当童年的梦想渐渐远去,没做成医生的张兰却“抡了大勺”扎进了餐饮业。

  加拿大的生活被张兰称为“就是为了挣钱”,她的目标是“两万美金,赚够立刻回国”。第一份黑工是洗盘子,一小时3.5美元,最多时她一天打工4家餐馆,连续工作16小时。当赚够了两万美金时,揣着钱的张兰果真毅然归国。

  两万美金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张兰的目标很明确,要靠这两万美金赚取开创未来的第一桶金。至于未来怎样,谁知道呢?当年这个能和男人一样扛起整扇猪肉的中国女人,自然也不会想到十多年后,自己会向国际餐饮品牌发起冲刺。

  1991年,34岁的张兰赚了2万美元创业资金回到北京。半年后她在北京开了家川菜馆,叫做“阿蓝酒家”,以后渐渐打出知名度。2000年,张兰创建俏江南,至今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有50多家分店,更在“2009胡润餐饮富豪榜”以25亿元人民币排名第2。她曾透露自己一年只给自己一次哭的机会,有压力也不需要男人分担。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