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慢煲六年拍《天台》 曾志伟爆笑登场--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周杰伦慢煲六年拍《天台》 曾志伟爆笑登场

2013年05月09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继2007年《不能说的秘密》六年后,周杰伦推出了个人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天台》。该片还邀请曾志伟、王学圻、柯有伦、纳豆加盟。

  继2007年《不能说的秘密》六年后,周杰伦推出了个人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天台》。该片以复古色彩为基础,结合了爱情、喜剧、功夫元素,力图成为华语电影新“歌武片”。

  此次周杰伦不仅全程自导、自演、配乐、更参与武术动作设计与影片剪辑工作,还邀请影坛重量级“大哥”曾志伟、王学圻加盟助阵。曾经和曾宝仪主持节目的纳豆因为常被曾宝仪笑说长得像曾志伟,因此周杰伦找来两人演父子。这对爆笑父子一登场就引得观众欢笑连连。

  本身就是好“哥儿们”的周杰伦和柯有伦在片中分别饰演浪子膏和黑轮。提到合作缘起时,柯有伦说:“我们是十多年的朋友了,当他说来演一下哦,两句话我就跑来演了。”

  两人在片中还将露出结实好身材。据透露,为了这场“露点戏”,两人事前花了许多功夫健身。曾志伟也爆料,他到片场报到第一天,周杰伦就突然掀起上衣大秀八块腹肌,当场把他给吓坏。周杰伦笑说:“我是想让志伟哥知道我为这部电影下了很多苦心,每一个段落都希望做到最好。”

  《天台》不论从电影场景到角色设定,都呈现出浓浓的复古时光,周杰伦说:“我觉得我的身体里住了一个老灵魂,我一直都非常喜欢复古的元素,像中国各地都有夜市文化,那种热闹繁华的感觉,我希望都能将这些的元素融合在电影里。电影里还特地请B哥(钟镇涛)唱了《IF》这首英文老歌,来呈现70、80年代的气氛。”

  音乐一直是周杰伦电影里的重要原素,这次片中除用了许多英文老歌,周杰伦还为该片谱写了十余首新歌,在片场常常灵感一来就兴奋地冲去写歌。身兼导演、演员、配乐多重身份的他,曾创下两天两夜没合过眼的纪录,被封为“片场超人”。

  该片描述在一个奇妙繁华的城市加利利市,有个叫天台的地区有着与这城市完全不同氛围,看似平凡无奇的天台居民但却有着源源不绝的生命力。这是周杰伦心目中的一个美好年代,包含了他一直向往的生活方式,集结了中西方近代一切美好元素。

  至于电影票房,周杰伦说,作品要跟自己比,只希望这部比上部好,观众都喜欢,就满足了。

  据悉,该片将在7月11日登陆全国院线。(完)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